信息公开

 首页  信息公开制度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申请  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年报  工作动态  联系渠道  学校首页 

 
  党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信息 > 正文
 
 

中共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1日 11:37   访问次数: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三巡察组于2019年2月26日至4月30日,对我校党委开展巡察。2019年7月5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学校党委反馈巡察意见。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迅速传达、认真分析、明确职责,针对巡察反馈的五个方面22个问题逐一检查对照,经过两个多月集中整改、半年以来的持续整改,现按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要求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巡察整改工作情况

(一)“政治建设重视不够,党委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明显,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还不到位”的整改情况。

整改情况:1、修订学校《党委工作及其议事决策制度》、《校长办公会议议事决策制度》,进一步规范党委会议、校长办公会议议事程序、范围,坚决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确保党委在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领导核心地位。2、修订《系(部)党总支(支部)会议规则》、《系(部)党政联席会议规则》,定期研讨二级系部中长期、年度以及学期发展规划,确保二级系部党组织在系部干部任用建议、教师队伍建设、师生切身利益等重大问题上进行政治把关。3、制订学校《军训和国防教育方案》、《关于加强大学生征兵工作的实施意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强军思想,加强军事理论课教学,大力抓好征兵工作。5、召开统战工作会议,修订工作要点,加强统战工作。

(二)政治理论学习重形式轻实效,思想政治理论课和辅导员队伍建设不够重视。

整改情况:1、进一步抓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定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严格执行书记、校长上新学期第一堂思政课制度,引领学生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深入挖掘医卫类专业“课程思政”。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思政课和专业课程教学中,构建学校大思政格局。3、设置专职辅导员专业技术职务单系列评聘,多渠道促进辅导员专业化发展;修订完善《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实施办法》;多措并举,加强队伍思想建设和业务提升。2019年,2名教师通过辅导员系列副教授职称评审。4、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定期召开学工会议,制定学生意识形态安全教育及其他专题教育计划,与中层职能部门签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落实一岗双责

(三)组织建设不够有力,党建工作被“边缘化”,引进培养人才的机制需进一步完善。

整改情况:1、修订《学校落实<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具体清单》。2、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整顿软弱涣散党支部,优化调整党总支(支部),进一步完善组织设置。根据上级批复,积极筹备党委换届。3、加强教师和高知识群体的党员发展工作, 2019年完成120名党员发展工作。4、组织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有关政策法规2019年12月9日至11日开展任期届满的中层干部述职及民主评议活动,实现中层干部述职评议全覆盖。研究制定《学校2019年中层干部换届聘任工作实施方案》。5、制定完善人才引进考核方案,完善学科带头人及骨干等评选考核制度,完成各类人才项目考核工作。制定《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专业技术职称评审细则》,完成2019年专业技术职称评审。2019年共引进高级职称人员5人,研究生38人,其中博士9人。6、加大教师学历层次提升促进力度,目前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研修班已有20名学员取得硕士学位。

(四)作风建设不够扎实,“四风”问题仍有发生。

整改情况:1、召开纪检监察干部工作会议,加强纪检监察文件管理和办文质量。加强党支部书记培训,严格学习管理。组织对全校14个支部三会一课等督导检查工作,将检查情况纳入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内容。2、组织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教育培训管理规定》,制定《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教育培训管理规定》,进一步规范了学习、培训和报销流程。3、修订完善学校接待工作制度,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

(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严格。

整改情况:1、召开纪委工作会议,学习习近平在中纪委全会上的讲话,进一步明确纪委委员职责;研究部署和推进纪检监察,确保工作落实到位。2、加强师德建设和纪律教育工作;严格执行工作纪律,加强教师外出进修管理;对2019年新入职的教师、辅导员开展岗前培训工作。3、制订《关于颁布实施<谈心谈话制度>的通知》,持续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抓早抓小工作。4、完善学校财务管理制度,制定学校《借款管理规定(暂行》。5、加强出国(境)管理工作,制定《学校出国(境)管理规定》,严格教职工因私出国(境)审批流程。

二、需要进一步整改的事项及措施

针对市委第三巡察组反馈的“对宣传工作重视不够”问题,我校将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主要是:1、制定人才招聘计划,加大宣传队伍人才引进力度,同时加强宣传队伍人员培训,提升业务水平。2、综合运用各种载体、整合各种优势加强宣传,营造立体宣传的强大合力。3、坚持正确的宣传方向,立足于加油鼓劲,全面深入宣传报道我校工作成效、先进典型事迹。5、在提高宣传质量上下功夫,加强选题策划,经常性开展选题研判会,致力提升宣传质量和效果。6、严格规范宣传稿件审核程序。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0758-2826274,电子邮箱:zqyzrs@126.com。


下一条:关于转发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共筑中国梦喜迎十九大”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的通知

关闭

 

办公地址:广东省肇庆市鼎湖区莲花镇富廊新村丰乐路12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电话:0758-2857135

粤ICP备05084249号 信息管理:信息公开网   网站维护:信息中心
     Copyright 2023-2025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信息公开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