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信息公开制度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申请  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年报  工作动态  联系渠道  学校首页 

 
  大事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事记 > 正文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21年大事记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8日 10:22   访问次数:

1月8日上午,我校在综合楼十四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第六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学校党委副书记陈彤、党委副书记陈茵、副校长李务迅、副校长陈志超、实习与就业办主任邓健全、学生处全体人员、各系部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活动。陈彤副书记在决赛开幕式上代表学校党委和班子作了题为:全面提升辅导员综合素质贯切落实“三全育人”工作的讲话。

1月8日下午,学校2020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在端州校区三楼会议室召开。会上,学校共13名党支部书记围绕本单位2020年度政治建设、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履行党建责任、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市委、学校党委布置的工作等方面的情况进行现场述职,并查摆党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提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参会人员根据评分标准,结合各党支部2020年度党建工作亮点及获奖(立项)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党委书记谭锦添,副书记陈彤、陈茵,副校长李务迅、陈志超及各党支部正副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陈彤副书记主持。

1月12日,学校召开了党建工作“十四五”规划专题会议。部署做好我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持续发挥党的政治引领作用,全面推动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学校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与会人员回顾总结了学校实施党建工作“十三五”规划以来的成绩与不足,以问题为导向,围绕学校未来五年的党建工作方向、目标、举措展开研讨,建言献策。

1月15日,学校在综合楼十四楼召开2021年中层干部大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会会议。学校李力强同志在大会上对2020年学校的各项工作作总结汇报,并就2021年学校各项工作开展进行部署。李务迅副校长主持会议。

2月1日下午,我校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在端州校区综合楼召开2020年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上,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紧密结合思想、作风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自我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由党委书记谭锦添主持,市委第八督导组组长李海生同志到会督查。

2月3日上午,正值立春,学校党委副书记陈彤带领党支部书记、团委负责人等一行七人到结对共建跃龙社区开展节前走访慰问老党员活动,切实把党和政府对党员的关怀落到实处。

3月3日,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在端州校区召开2021年新学期开学校长办公扩大会议。会议就上一年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并立足学校“十四五”科学发展,分析新形势,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学校党委书记谭锦添同志、学校班子全体成员,各职能处室、系部、附院负责人出席会议,学校校长李力强同志主持会议。

3月10日,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及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管理干部及业务干部、全体辅导员,附属医院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大会由党委副书记陈茵主持。

3月10日,学校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医药卫生界教育界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谭锦添主持,李力强校长作专题辅导。

3月19日,我校护理专业群、临床医学专业群成功通过广东省第一批高职院校高水平专业群建设。

3月31日,学校邀请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肖向前副教授到校作专题宣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体党员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宣讲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陈茵主持,学校领导、中层干部和全体党员参会。

2021年4月9日,我校特邀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招生办)处长、全国职业高等院校校长联席会议副秘书长、高教学会数字化课程研究分会副秘书长张启明副研究员来校开展专题讲座,就贯彻落实《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等有关内容开展专题培训。学校领导陈彤、陈茵、李务迅、喻昕等同志与部分中层干部和教师参加本次讲座。

4月13日下午,我校召开2021年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推进(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谭锦添同志、副书记陈彤同志,武装部、团委、各系部分管学生的负责人出席大会。学校武装部负责人覃瑜林主持会议。

5月12日晚上,我校护理系在端州校区成功举办“传承红色基因,创新发展护理”为主题的5.12国际护士节授帽仪式暨文艺晚会。学校党委谭锦添书记、陈彤副书记、陈茵副书记、李务迅副校长,肇庆护理界专家、前辈及部分中层干部,护理系全体老师和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晚会。

5月25日,我校“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2021年道德讲堂暨灯塔学习会在端州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彤、陈茵,副校长刘其礼、喻昕,学生处处长覃瑜林,校团委副书记张哲,各系部主任,各党支部正、副书记,团委委员、各团总支书记及青马班学员出席活动。

5月27日晚,我校举行“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微党课展演活动,以此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广大党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市教育局相关领导、学校领导班子部分成员、党员干部出席活动。

6月7日至9日,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精神,积极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展现责任担当,勇挑艰巨任务,在全校三校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并圆满完成全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6月24日下午,学校在端州校区召开中层干部大会,传达近期上级有关会议精神,部署2021年上学期末及下一步有关工作。学校党政班子成员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李力强校长主持会议并作了讲话。

6月24日,我校管理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开班。校党委书记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及主题报告。

6月24日下午,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齐聚学术厅,聆听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肇庆市妇联家庭与儿童部部长刘晓林同志题为《扎根扶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的事迹报告。

6月27日,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学校在端州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了七一表彰大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上,陈虹、邓惠良等 65名同志被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保泽庆、官鹏等 10 名同志被授予“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机关第二党支部等 3个党支部被授予“先进党支部”称号。

6月27日晚,学校在端州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办了“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文艺汇演活动。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7月1日,学校在端州校区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升旗仪式,并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共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仪式由学校校长李力强同志主持,学校党政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师生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7月6日,我校在端州校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干部动员大会精神和省委教育工委动员大会精神,对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学校党委书记谭锦添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李力强校长主持。

7月10日,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九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在端州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学校领导谭锦添书记、李力强校长等党政班子领导及教职工代表出席会议,工会主席李庆奇同志主持会议。李力强校长作了题为“勇立潮头开新局,凝心聚力创建本科医学院”的学校工作报告。大会听取了学校党委陈茵副书记作的《职称评审系列制度修改说明》,陈志超副校长作的《物资和服务采购制度修改说明》及财务处罗倩坚处长作的《年度财务预决算报告》。大会全票通过《校长工作报告》《职称评审系列制度》《物资和服务采购制度》。

7月29日-30日,由我校牵头、全国卫生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全国卫生行指委临床医学专业分委员会、全国三年制临床医学专业教学联盟和锡林郭勒职业学院承办的“全国职业院校国家级临床医学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与应用工作会议”在锡林郭勒职业学院举行。我校领导李力强校长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广东省卫生职业教育协会会长张少华教授主持开幕式。全国卫生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杨文秀、全国卫生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沈彬、临床医学专业教学联盟理事长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校长李力强、全国卫生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沈曙红、锡林郭勒职业学院院长杨富有、华夏基金项目协作会会长于文泉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来自全国40余所职业院校和近10家医卫行业企业2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大会的主要内容有专家讲座、经验交流、配套教材编写、工作总结汇报以及工作部署安排等,会议全程线上同步直播。

7月24日-27日在河南省许昌学院召开第十六届护理解剖学学术年会。我校夏克言、陈金锋2位老师出席会议并参加了相关比赛。由我校解剖教研室郑二来老师指导的2020级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刘露同学绘制作品《胸部冠状面观》获一等奖、夏克言老师指导的2020级健康管理专业梁珵知同学绘制作品《花》获二等奖、杨涛老师指导的2020级助产专业李高菲同学绘制作品《保护》获三等奖、陈金锋老师指导的2019级口腔医学专业林雨琪同学绘制作品《腹部前面观》获优秀奖。我校解胚教研室陈金锋等老师撰写的论文《高职高专人体解剖学微课资源库的建设及应用》,以及张海玲等老师撰写的论文《护理应用解剖学精品在线开发课程建设与使用》在大会交流,同时以上2篇论文在科技核心期刊《解剖学研究》正刊发表。

8月26日,我校廖伟雄副教授荣获广东省教学名师。

9月1日,我校组织学生处、团委、各院系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举行2021年辅导员培训班。学校党委书记谭锦添、党委副书记陈茵、副校长刘其礼出席开班仪式。

9月14日,我校与跃龙社区共同打造“跃来越好·健康圩”项目荣获2021年度肇庆市“邻里先锋”十大示范项目。

9月23日,学校党委书记谭锦添同志在综合楼十四楼学术报告厅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奋斗共圆中国梦”为主题,深入详细讲解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

9月23日,学校校长李力强同志在综合楼十四楼学术报告厅开讲“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培育健康中国优秀人才”为主题的“思政第一课”,全面概括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和鲜明特征,深入回顾了建党一百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

10月9日,由我校邹锦慧教授主编的《人体解剖学》(第五版)荣获国家教材委员会全国优秀教材二等奖。

10月9日,由我校刘燕教授第二主编的《药物分析》(第3版)荣获国家教材委员会全国优秀教材二等奖。

10月9日,由我校刘建东副教授第二主编的《预防医学》(第2版)荣获国家教材委员会全国优秀教材二等奖。

10月13日,我校中医学专业群、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群成功通过广东省第二批高职院校高水平专业群建设。

10月23日上午,我校在肇庆新区校区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大会。广东医科大学刘新光副校长与广东医科大学相关处室、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了开学典礼。我校党委谭锦添书记、李力强校长及学校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部分职能处室负责人出席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党委谭锦添书记主持,李力强校长作讲话10月20日上午,城东街道党工委委员肖兵一行莅临我校开展结对共建联席会,共商结对跃龙社区巩文巩卫工作。学校党委书记谭锦添同志、党委副书记陈彤同志,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会议。联席会上,肖兵委员赠予学校“携手共建文明肇庆 齐心服务百姓民生”锦旗。

11月3日,惠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肖剑同志及该校部分党政班子成员,处室、系部负责人一行13人来我校交流洽谈,进一步推进区域卫生职业教育科学发展,共同提升办学质量与水平。我校李力强校长及部分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对口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交流座谈。

11月18日,我校在端州校区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学校党委书记谭锦添同志传达省委、市委及省委教育工委会议精神,校长李力强同志主持会议并提出有关工作要求。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系部负责同志,附属医院负责同志、各党支部书记及党员干部出席本次会议。

11月18日,我校在端州校区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学校党委书记谭锦添传达省委、市委及省委教育工委会议精神,校长李力强主持会议并提出有关工作要求。

1月24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谭锦添带队到新区校区开展党史融入思政课调研,深入教学一线听取并指导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学校有关领导和部分职能处室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党员老师及思政部教师到场观摩学习。

11月29日下午,市政府何婧副市长到学校调研指导工作并举行座谈会。市政府林金汉副秘书长、市教育局罗永通一级调研员、市卫健局谢光荣副局长、学校李力强校长及学校党政班子成员、市中医院张文院长等同志陪同何婧副市长一同实地调研并参加了座谈会。

12月4-5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主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论坛暨实验设计论坛总决赛”在西安空军军医大学举行。我校选派的4支代表队在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佳绩,斩获一金一银二铜,1项学术奖和优秀组织奖!

12月8日,肇庆市举办“讲好新思想奋进新征程”学党史悟原理、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六进”宣讲员选拔赛总决赛,我校郭菡老师以精彩的演讲、稳健的台风荣获“十佳宣讲员”称号。

12月24日,我校7名实习同学在赴学校举办的招聘会的路上,茂名开往肇庆的K232列车上,正准备回校参加学校举办的招聘会。下午四点左右,一位乘客被发现晕倒在车厢厕所里,进入昏迷状态。在听到列车员紧急寻找医护人员的广播声后,7名同学和在场的医学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运用专业知识,全力投入救治中。

12月30日下午,我校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肇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校党委书记谭锦添同志传达了党代会精神,校长李力强同志就贯彻大会精神作了讲话。学校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12月30日晚,我校举办2022年庆元旦“我心向党,红歌嘹亮”合唱比赛。学校党委书记谭锦添、校长李力强等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中层干部、师生代表出席了活动。

上一条: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22年大事记 下一条:肇庆医专2020年大事记

关闭

 

办公地址:广东省肇庆市鼎湖区莲花镇富廊新村丰乐路12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电话:0758-2857135

粤ICP备05084249号 信息管理:信息公开网   网站维护:信息中心
     Copyright 2023-2025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信息公开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