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信息公开制度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申请  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年报  工作动态  联系渠道  学校首页 

 
  大事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事记 > 正文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22年大事记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2日 10:17   访问次数:

1月10日至11日,广东省高职教育医药卫生类专业《实训教学标准》《实训室建设标准》发布及培训会议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下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广东省卫生职业教育协会和广东省高等职业院校医药卫生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承办,来自广东省各高职院校的领导和专家学者150余人在学校新区校区参加会议。

1月19日下午,我校在端州校区三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学校党委委员,各党支部正、副书记出席。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陈茵主持。述职评议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上,13位党支部书记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履行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党建重点任务、总结党建工作亮点等方面展开述职,深入查摆了本支部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和下一步的努力方向。

1月24日,学校第九届十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在学校端州校区十四楼学术报告厅成功召开。学校党委书记谭锦添、校长李力强等领导班子成员及教职工代表出席会议。大会由工会主席李庆奇主持。李力强校长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并对2022年工作计划和学校“十四五”规划作进一步说明。

1月27日上午,学校党委在端州校区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谭锦添主持,校长李力强列席会议,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谭华伟、市委教育工委高校党建办主任李杰聪到会指导。会前,学校党委认真制定方案,组织专题学习,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集意见,深入查摆突出问题,为高质量开展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扎实基础。

1月28日下午,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端州校区召开。党委书记谭锦添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李力强主持会议。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学院和附属医院正副职,各党支部正、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做法和成效,并部署我校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2月11日下午,李力强校长深入端州校区,实地检查学生返校前准备情况及端州校区办学条件改善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陈茵,副校长李务迅、刘其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实地检查。

2月25日,我校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在端州校区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陈茵主持。会上,陈茵副书记带领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围绕党支部的职能定位、工作原则、工作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并结合学校实际,对各党支部提出了相关工作建议。

3月初,疫情反复,东莞防控形势严峻。3月12日至18日,我校附属医院广大党员同志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主动请战,迅速组建了20人应急核酸采样队紧急驰援东莞。

3月5日上午,校团委在新区校区图书馆前广场举办“喜迎二十大志愿建功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学校刘其礼副校长出席活动。本次主体活动包括启动仪式,深入社区开展健康宣教、解难助困,无偿献血、植树护绿等“医公益”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3月14日,我校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在端州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认真贯彻全省、全市干部大会精神,全面部署我校贯彻落实工作。校长李力强主持会议,党委书记谭锦添出席会议并讲话。

3月16日,肇庆市政协主席黄忠幸同志莅临我校调研考察,并走访住肇省政协委员李力强同志。肇庆市政协秘书长许志强同志、我校党委谭锦添书记、校长李力强同志陪同调研考察。

3月29日,学校党委书记谭锦添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机关第一党支部2021年度暨“转作风、优服务、创一流、求实效”专题组织生活会。

4月12日,学校党委书记谭锦添、校长李力强分别讲授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思政第一课,授课主要内容围绕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成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学校部分领导班子成员、职能处室负责同志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老师参加学习。

4月16日,我校举办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之校园文体艺术节——新生杯篮球、足球联赛,4月26日比赛圆满闭幕,学校副校长刘其礼、各学院副书记及新区校区辅导员参加了闭幕式。

5月1日,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我校在三个校区同步举行“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升旗仪式活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中层干部、青年教职工与新区校区全体学生一起,在新区校区参加活动。活动由学校党委书记谭锦添主持。

5月9日,学校在端州校区三楼会议室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工作会议,学校党政班子成员,各处室、学院、附属医院正副职,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集中收听收看了大会盛况。

5月12日我校在端州校区学术厅举办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关爱护士队伍,护佑人民健康”5·12国际护士节授帽仪式暨文艺晚会。学校校长李力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彤,党委副书记陈茵,肇庆护理界部分专家,学校部分中层干部及护理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5月12日上午,我校在端州校区十四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022年征兵工作推进会。学校党委书记谭锦添、党委副书记陈茵,学校副校长李务迅、副校长刘其礼,及学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征兵工作站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陈茵主持。

5月份,为深入贯彻教育部、省教育厅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要求,拓展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学校领导马不停蹄,纷纷走进肇庆市、云浮市各级医疗卫生机构,深入了解各地卫生人才需求,向广大用人单位推荐我校优秀应届毕业生。

5月15日至16日,学校校长李力强、党委副书记陈茵、副校长刘其礼一行先后到肇庆市封开县卫健局及德庆县卫健局开展专题调研。李力强校长就学校近年来学生培养质量和2022届毕业生的总体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5月2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孟安明院士、董晨院士,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党委书记王建安,国家杰青苏士成教授,清华大学唐洪教授一行5人莅临我校新区校区考察指导并与我校部分博士、科研骨干座谈。我校校长李力强、校党委副书记陈茵、副校长陈志超、副校长喻昕、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钟嘉莉、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周怡兴及学校部分博士、科研骨干参会。

5月24日,我校2022年上半年发展对象短期集中培训班开班。学校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张贵锋、医学技术学院党支部书记何彩云在端州校区现场授课,鼎湖、新区校区同步直播。各学院及附属医院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共计650余人参加培训。

5月28日晚,学校“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五四表彰大会暨灯塔学习会在端州校区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谭锦添,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彤,党委副书记陈茵及部分中层干部出席大会;荣获省、市、校级表彰的优秀个人和集体代表及各学院青年学生代表参加活动。谭锦添书记为学校新组建的“光暖”志愿服务队授旗,并为大会致辞。

5月30日,学校在端州校区召开干部大会。学校党委书记谭锦添主持会议,并传达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市传达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校长李力强对我校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学院、附属医院副职以上干部,各党支部正副书记参加本次会议。

6月1日,肇庆市第十五小学师生来到我校鼎湖校区人体生命科学馆参观学习,度过了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儿童节。近两年,按照新冠疫情防控政策的要求,本基地调整科普教育活动的模式,采取小规模预约参观与线上慕课开展科普活动相结合的模式,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科普教学活动,作出积极探索和尝试,取得较好的效果。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高质量做好我校2022年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提高大学生参军入伍积极性,鼓励学生毕业应征入伍,6月9日晚,我校在端州校区开展“毕业当兵去”主题宣讲动员会。大会由副校长李务迅主持,学校党委书记谭锦添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宣讲会以直播形式全校开展。

6月12日上午,由市卫健局、市文明办及团市委主办,市疾控中心联合我校承办的2022年肇庆市大学生“健康科普文艺创作与传播暨健康知识竞赛”总决赛在我校新区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市卫健局党组成员、市民营医院、卫生社团组织联合党委专职副书记王如彬,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志超,及市文明办、团市委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6月12日上午,我校药学院联合跃龙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邀请我校第一附属医院(肇庆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生开展用药咨询服务,以实际行动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党委副书记陈茵、药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培养学生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优秀品质。

6月12日下午3时,医学技术学院党支部在新区校区学术报告厅开展了主题为“医学技术学院劳动教育专题活动”,该活动同时在端州和鼎湖校区设立分会场进行同步直播。本次活动邀请了肇庆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业卫生科副科长王丛蕾同志为我们进行宣讲,医技学院党支部副书记罗宇、部分党员教师及全体医技学院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6月16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端州校区召开。校长李力强主持学习会,学校党委书记谭锦添作主题发言。谭书记指出,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全省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6月25日,学校隆重举行了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毕业晚会。学校党政班子成员,部分处室、学院负责同志、教师及毕业班学生代表出席了现场典礼。

6月25日下午,医学技术学院党支部在端州校区学术报告厅开展了主题为“入伍十八载,强军报国为人民”征兵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讲嘉宾是肇庆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综合科副科长范海继,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学校团委书记、武装部部长廖明生,医技学院党支部副书记罗宇,毕业班辅导员及全体19级大专男生。通过此次专题讲座,学院师生备受鼓舞,受益匪浅。

6月26日,学校在端州校区举办以“千方百计拓岗位 攻坚克难促就业”为主题的2022届毕业生校园“双选”会,并与用人单位举办“拓岗促就业工作座谈会”。肇庆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先群,副局长谭景全,学校党委书记谭锦添,校长李力强以及相关领导亲临招聘会现场指导。

6月29日,中共肇庆市委副书记池志雄同志一行到我校进行调研指导工作。学校党委书记谭锦添同志、学校校长李力强同志、党委副书记陈茵同志、副校长刘其礼同志等人员陪同调研。

6月30日上午,我校在新区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2022年“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授旗出征仪式。学校党委书记谭锦添、党委副书记陈茵、副校长刘其礼,党委学工部、校团委、各学院有关负责同志,社团指导教师代表、一年级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出征仪式。出征仪式由学校副校长刘其礼主持。

6月30月,在建党101周年来临之际,学校党委书记谭锦添、副书记陈茵及党委办公室主任李小兰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干部和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中表现突出的党员代表,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广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及广东省大学生轮滑锦标赛近日圆满落下帷幕。我校运动健儿在比赛中勇于拼搏、不畏强手,赛出成绩,最终在田径赛中勇夺1金1银,在轮滑锦标赛中勇夺2项亚军。今年,我校在省大学生运动赛事的青春赛道上跑出了最好成绩!

7月7日,学校在端州校区14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广东扶贫济困日”爱心捐赠活动。学校党政班子成员,各行政部门、二级学院及附属医院负责人,党支部正副书记、教师党员参加现场捐赠仪式。仪式由党委副书记陈彤主持。学校党委书记谭锦添作动员讲话。

7月1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员代表大会在学校端州校区隆重召开,会议回顾总结学校党委两年来的工作情况,增补1名党委委员。共68名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学校党委书记谭锦添出席大会并讲话,校长李力强列席。大会由党委副书记陈茵主持。

7月7日,学校在端州校区十四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邀请市委党校经济教研室主任杨薇作专题讲座。

8月29日至9月1日,学校举行新员工岗前培训。学校校长、肇庆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李力强教授出席培训会并作专题讲座,学校党委副书记陈茵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活动。

9月1日上午,我校在新区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新学期学工队伍工作会议。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覃瑜林主持。学校党委副书记陈茵、副校长李务迅、刘其礼,各学院党支部书记、副书记,以及学工处、团委、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会议。

9月3日上午,李力强校长深入鼎湖校区、新区校区,实地检查学生返校前各项准备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陈茵、副校长李务迅、刘其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随同检查。

9月6日至12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安部刑事侦查局指导中国大学生在线举办“守护青春 网络有你”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答题活动,通过线上答题方式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大学生防范网络诈骗、安全使用网络的能力。我校师生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积极参与答题。

9月9日下午,我校在新区校区隆重举行2022年秋季大学生应征入伍欢送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有关部门负责人,学院党支部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应征入伍学生以及部分家长代表参加欢送会。李力强校长主持大会。会议以网络直播形式面向全校师生同步进行。

9月13日、14日我校新区、鼎湖校区迎来2022级新生,崭新的校园迎来了五千余名肇医学子,他们将在这里开启一段全新的求学之旅。根据省、市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学校精心策划、安排组织教师志愿者分时段、分批次开展学生报到志愿服务工作,并通过官网、官微和随身课堂等及时向新生和家长告知到校报到的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

9月29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各处室、学院负责人参加学习。党委书记谭锦添主持会议并做主题发言,其他班子成员交流发言。

9月29日上午,满怀秋天的收获与喜悦,我校在新区校区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大会。学校党委书记谭锦添、校长李力强出席了大会;学校部分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教师及2022级五千余名新生参加开学典礼;学校副校长刘其礼主持了开学典礼。

9月29日晚,“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迎新生文艺晚会在我校新区校区运动场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谭锦添、校长李力强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中层干部、老师、学生现场参加了晚会。

10月16日上午,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我校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踊跃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实况。学校在鼎湖校区、新区校区设置19个会场,有335名党员干部、1673名师生代表集中收听收看了大会开幕盛况,同时有党外人士、团学干部及离退休党员干部共9882人通过网络、电视等方式收看了开幕会直播,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共同见证这一伟大、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

9月27日和10月12日,学校党委书记谭锦添、校长李力强分别为2022级新生讲授新学期第一堂思政课。学校部分领导班子成员、职能处室负责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现场聆听书记、校长的授课。

10月24日,学校思政教师宣讲比赛在新区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领导谭锦添书记、李力强校长和学校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出席比赛现场,各学院院长、支部书记、副书记、辅导员代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老师现场观摩了比赛。

10月27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新区校区行政楼309会议室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学校党委书记谭锦添主持并谈学习体会,学校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了学习。

10月31日,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在新区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学校校长李力强主持会议,党委书记谭锦添传达省委、市委学习精神,对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谋划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进行动员部署。学校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副科级以上中层干部及教研室副主任以上业务干部近120人参加了大会。

11月1日,肇庆市侨联主席曹伟光一行到校调研,就持续推进高校侨务工作,进一步探索推进侨领域的校地深度合作开展交流。学校党委书记谭锦添、部分班子成员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交流活动。曹伟光主席一行参观了学校新区校区,对学校近两年快速发展成效给予高度评价。

12月4日,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圆满召开。肇医青年以昂扬姿态和奋斗豪情共赴这场青春盛会。学生会秘书长张哲主持召开预备会议,并代表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作筹备工作报告。学校党委书记谭锦添、副校长刘其礼、党办主任李小兰、团委书记廖明生、团委副书记张哲及二级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本次大会。

12月13日下午,我校在新区校区学术报告举行2022年征兵工作总结暨2023年征兵工作动员会。学校党委书记谭锦添及部分校领导出席会议。学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征兵工作站成员及辅导员共70余人参加会议。李务迅副校长主持会议并对我校2022年征兵工作作了全面总结。

12月14日,学校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思政课”集体备课会。学校党委书记谭锦添,副校长喻昕,党委委员、党办主任李小兰,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党支部副书记庄百鹏主持。

上一条: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23年大事记 下一条: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21年大事记

关闭

 

办公地址:广东省肇庆市肇庆新区丰乐路12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电话:0758-2857135

粤ICP备05084249号 信息管理:信息公开网   网站维护:信息中心
     Copyright 2023-2025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信息公开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