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信息公开制度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申请  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年报  工作动态  联系渠道  学校首页 

 
  招生简章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考试信息 > 招生简章 > 正文
 
 

2015年现代学徒制 招生简章

来源:    作者:学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11日 10:46   访问次数:

一、学校简介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集教学、医疗和科研于一体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专科学校,分为端州校区和鼎湖校区。学校遵循“育人为本、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的办学理念,确立“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以职业能力培养为本位,走校院合作,医教结合”的办学之路,培养适应社会需要的高素质技能型医药卫生人才。学校经多年的建设发展,校园环境优美,生活设施完善,师资力量雄厚,实验实训条件优良,教学质量享誉社会。历届毕业生综合素质好,就业竞争力强,就业率和满意度高,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

二、招生计划

QQ截图20150313113310

三、颁证

学生学习期间完成教学计划规定的理论和实践教学环节,符合毕(结)业条件者,颁发相应学历证书,并报广东省教育厅电子注册。颁发学历证书学校名称: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证书种类: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书;学历层次:专科。

四、招生对象及报考条件

1、招生对象:身体健康,符合2015年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报名资格,并与怀集县人民医院签署两年用工合约的应、往届中职毕业生。毕业后服从怀集县卫计局工作安排。

2、中职阶段所学专业与所报考的高职院校招生专业大类相对应,并取得与招生专业相关的职业资格技能等级证书。职业资格技能等级证书原则上为国家职业资格中级以上(含中级)技能等级证书,或省级以上人事劳动部门主考(或授权)的中级以上(含中级)技能等级证书,或省教育考试院主考的专业技能课程B级以上(含B级)证书。

QQ截图20150311160607

3、符合《关于印发〈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广东省参加高校招生考试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粤教考〔2013〕7号)中报考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可以报名参加高职院校招收中职学校毕业生的自主招生考试,报名和资格审核工作按《关于做好广东省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和建档工作的通知》(粤招〔2014〕22号)执行。

五、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概述

现代学徒制护理专业是我校2015年经广东省教育厅同意开展的一种新型自主招生模式,具有校企联合双元育人、交互训教、工学交替、岗位成才的育人特点。我校2015年现代学徒制(护理)是由学校与怀集县人民医院共同招生、共同培养的新型招生模式。凡是报考我校自主招生(现代学徒制)护理专业的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毕业生须事先与怀集县人民医院签订劳动合同。录取的考生进入高职阶段再读两年(其中第一学期在学校就读,第二至四学期在怀集县人民医院学习),完成学习任务并考核合格颁发全日制专科毕业证。

六、报考办法及时间

报名采用网上报名和提交报名纸质材料的方式进行。未参加高考报名的考生先参加高考补报名,高考补报名时间为3月18-22日。高考补报名后到我校进行现代学徒制报名,时间为3月18-25日,(报名具体程序请浏览我校招生网相关指引)。

根据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物价局文件《广东省物价局、广东省财政厅关于调整我省普通高考文化科考试收费科目的复函》[粤价函〔2009〕279号]、《广东省物价局关于中等职业技术教育专业技能课程考试收费标准等的复函》[粤价函〔2003〕12号]、《广东省物价局关于中等职业技术教育专业技能课程考试新增收费标准的复函》 [粤价函〔2003〕63号]等文件精神 ,资格审核通过的考生需缴交考试费用。收费标准为:笔试70元,技能考核及面试为130元,合计每生200元,考试费用在现场审核报考资格后缴交。

七、考试的范围、时间、地点、方式

考核实行“综合文化考试(含综合文化知识和专业综合理论)+专业技能考核+面试”的考试形式,综合文化知识、专业综合理论、专业技能和面试的权重比例为3:3:3:1。入学测试总分满分值为500分,其中综合文化知识考试满分值为150分,专业综合理论考试满分值为150分,专业技能考核满分值为150分,面试满分值为50分。

考试时间:2015年4月18-19日。4月18日上午考综合文化知识,下午考专业综合理论,4月19日上午专业技能考核,下午面试。考试地点: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考试方式:理论考试采用纸质试卷,在答题卡上做答。技能考核在专业实训室进行。

八、录取规则及时间安排

由综合文化知识、专业综合理论、专业技能考试、面试等四科累计总分(含附加分),按总分从高到低录取确定拟录取考生名单,总分相同时专业技能考核成绩高分者优先录取。根据省厅文件精神,符合条件的考生可以在附加分中加分,详情请浏览我校招生网相关信息。

录取时间安排在5月上旬,在我校招生信息网上公示无异议后,报广东省招生办公室审核备案;5月下旬至6月初,学校根据广东省招生办公室审核通过后的名单发放录取通知书,并在学校招生信息网上公示录取名单。

九、新生注册和复查

经高职院校自主招生录取的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办理缴交学费注册(缴费注册时间另行通知)。逾期未注册者,取消入学资格。新生入学后,学校在三个月内对新生进行资格复查,对在报名和考试过程中有弄虚作假或其他违纪违规行为者,将按规定取消入学资格。

十、招生咨询及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 肇庆市西江南路6号 邮政编码:526020

咨询电话: 0758-2857067 2826224

传真:0758-2826224 电子邮箱:ygzxsk@163.com

学校网址:http://www.zqmc.net

上一条:2015年普高招生简章 下一条:五年一贯制招生简章

关闭

 

办公地址:广东省肇庆市鼎湖区莲花镇富廊新村丰乐路12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电话:0758-2857135

粤ICP备05084249号 信息管理:信息公开网   网站维护:信息中心
     Copyright 2023-2025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信息公开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