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信息公开制度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申请  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年报  工作动态  联系渠道  学校首页 

 
  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 > 正文
 
 

外籍教师管理规定

来源:    作者:学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9日 19:16   访问次数:

一、总则

(一)聘请外籍教师来校任教的主要目的是学习外国语言,提高我校的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为我校的整体发展服务。

(二)聘请外教的工作方针是:根据教学工作的需要,有计划地、积极而又稳妥地聘请具有真才实学的外国教师,争取最佳聘用效益。

(三)外籍教师教学的对象是我校各专业的学生。外国外教主要工作任务在于提高上述人员的外语水平和专业知识技能。

(四)严格按照国家及省外国专家管理局有关外籍教师的聘任管理规定,制定适合我校实际情况的管理规定。

二、教学管理

(一)外教任教期间,由学校教务处、基础部负责安排外教的教学工作及其教研活动。外教到任后,应向其及时介绍本校情况、教育方针、教学制度和培养目标等。

(二)外教的讲课任务应纳入教学计划,并进行考核,定期检查教学效果,外教每周讲课时数一般不超过14小时。

(三)外教使用的教材及教学计划由教务处与外教协商确定,应鼓励外教使用国外比较先进的教材及教学方法。对于外教的教学工作,既严格管理又要注意方法。欢迎外教对教学提出意见和建议,凡有利于改进教学而又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应当采纳并付诸实施,对不合理的或暂时做不到的,应耐心地向外教做出解释。

(四)学校应向外教提供教学必需的图书资料、工具和教具,对教学中的困难和问题,应及时帮助解决。

(五)在教学中,如遇有政治观点分歧,应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区别不同情况和性质,妥善处理。

三、生活管理

(一)外教的生活管理,由学校办公室负责协调,后勤保卫处具体实施。应本着主动关心、热情接待、适当照顾的精神,认真做好外教的生活安排。

(二)按照聘请外教的有关政策规定,认真做好各项生活接待的物质准备工作,外教到任后及时安排在公寓住宿、办理膳食、交通、医疗等手续,使其生活尽快安定下来,在安排外教生活的同时,应主动将学校的生活设施情况和有关规章制度实事求是地向外教介绍。

(三)尊重外教的风俗习惯,照顾外教的生活特点。外教公寓、食堂、教学、娱乐等活动场所要保持清洁卫生,为外教服务的各方面人员要衣冠整洁。

(四)主动关心外教的业余生活,安排好周末和节假日的文体活动以及参观、旅游等。

四、安全保卫

(一)在校期间,外教的安全保卫工作由后勤保卫处负责,校办主动配合,要贯彻内紧外松的原则,各部门紧密配合。外教到任后及时将外教的基本情况通知有关的安全、公安部门,在他们的指导下工作。

(二)切实保障外教的人身、财产安全,做好防盗、防火等工作,防止发生各种意外事故。

上一条: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16年外事工作总结 下一条: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15年外事工作总结

关闭

 

办公地址:广东省肇庆市鼎湖区莲花镇富廊新村丰乐路12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电话:0758-2857135

粤ICP备05084249号 信息管理:信息公开网   网站维护:信息中心
     Copyright 2023-2025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信息公开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