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信息公开制度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申请  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年报  工作动态  联系渠道  学校首页 

 
  党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信息 > 正文
 
 

转发《关于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2周年 系列活动的通知》

来源:    作者:fkai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6日 10:29   访问次数:

各直属党组织: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2周年。为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和调动市直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工作热情,现就组织开展建党92周年纪念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纪念活动主题

通过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生动活泼的形式,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广泛深入地宣传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2年光辉历程以及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进一步激发市直广大党员干部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热情,激励广大党员干部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团结进取,开拓创新,加快建设融入珠三角、连接大西南的枢纽门户城市,为把肇庆建设成为代表珠三角科学发展成果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的贡献。

二、纪念活动内容

根据实际,不拘一格,开展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

1、召开纪念座谈会。市直机关工委将于“七一”前夕召开各有关直属党组织负责人和近年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座谈会,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2周年。市直各单位可根据自身实际,采取召开表彰会、座谈会、研讨会和参观党员教育基地、组织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纪念建党92周年。

2、开展慰问走访活动。走访慰问优秀党员、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困难群众活动,为他们送上党的关怀和温暖。深入到扶贫开发“双到”工作联系点或党建工作联系点或分管部门的基层单位等,看望慰问先进模范党员、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推进党内激励关怀帮扶制度落到实处。

3、组织党员参与扶贫济困日活动。要结合开展2013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组织党员带头参加爱心捐赠活动,到贫困地区开展特殊党日活动、党支部组织生活以及访贫慰问、送温暖等系列活动。

4、开展中国梦·我的梦主题党日活动。“七一”期间,各级党组织可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主要内容,结合实际,通过上党课、召开专题研讨会、开展实践活动等形式,开展“中国梦·我的梦”主题党日活动。

5、继续深化党员亮身份、作表率活动。要在前阶段已开展佩戴党徽、摆放党员标识牌、建立党员服务岗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党员宗旨意识、责任意识教育,增强“亮身份”的光荣感,使党员“亮身份、作表率”活动成为促进机关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机关效能的有效载体。

6、继续推进党委书记接待日活动。有关党组织可在“七一”期间开展一次党委书记“接待日”活动,倾听党员心声,了解党员诉求,使党的各项工作决策部署更贴近党员的需求。

7、组织开展党代表走访活动。市直机关党代表可通过个别或组团的形式,开展“三联四访”活动,通过走进社区、走进企业、走进群众,倾听民声、了解民意、为民办事,切实履行党代表的职责,为基层解决实际困难。

三、纪念活动要求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开展建党92周年纪念活动,是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彰显党建工作成效的一次重要契机。各单位要把开展此项活动纳入议事日程,把纪念活动与推进当前中心工作、实现本单位的年度工作目标结合起来,切实加强领导,精心谋划安排,认真组织实施,确保纪念活动顺利开展。

2、突出主题,务求实效。要围绕主题,谋划活动载体,创新活动形式,讲究方法,注重方式,增强活动的感染力和实效性。

3、注重宣传,营造氛围。要充分运用网站、专刊、宣传栏、微博等各类媒体,大力宣传报道各行各业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为庆祝建党92周年营造良好的氛围。

4、注重节俭,防止浪费。在开展纪念活动中,要坚持“隆重热烈、规模适度、讲求实效、注意节俭”的原则,做到形式多样、特色鲜明,防止形式主义和铺张浪费现象的发生。

中共肇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3年6月21日

上一条:肇庆医专被评为肇庆市2013年度扶贫开发 “规划到户、责任到人”工作标兵单位 下一条:关于开展“双学”和十八大精神网上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关闭

 

办公地址:广东省肇庆市鼎湖区莲花镇富廊新村丰乐路12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电话:0758-2857135

粤ICP备05084249号 信息管理:信息公开网   网站维护:信息中心
     Copyright 2023-2025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信息公开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