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信息公开制度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申请  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年报  工作动态  联系渠道  学校首页 

 
  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 > 正文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13年外事工作总结

来源:    作者:学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9日 19:16   访问次数:

2013年,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统一部署和领导之下,学校办公室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密围绕学校的外事工作重心,按照学校的有关部署,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并取得一定成效,现总结如下:
一、继续加强与港澳地区的交流合作,充分利用各种平台,畅通与港澳地区的合作渠道,积极引入资金和项目,促进学校的发展。
1、依托政协平台,加强附属医院建设。为加快我校附属医院的发展,挖掘办院潜力,提升医院服务能力,李校长积极筹措,他身兼肇庆市政协的副主席,紧密依托政协平台广泛宣传办院理念。肇庆市政协常委,香港实业家、慈善家黄汉平先生等人对我校的建设发展给予了高度的关注。他们胸怀一颗支持肇庆地区经济建设发展,报效祖国的赤子之心,慷慨捐资。今年6月,黄汉平先生等三人向我校附属医院慷慨捐资人民币20万元,用于购买救护车一台;同年7月,黄汉平先生再次向附属医院捐资港币50万元,支援我校附属医院“黄汉平康复、针灸推拿中心”的建设。
2、依托华夏(香港)基金会创设的平台,加强境内外校际交流。我校作为“华夏之友”联谊会会员,华夏高等护理教育联盟成员学校,通过华夏基金会举办的活动,与兄弟院校间相互交流,并学习借鉴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加强骨干教师和管理人员的培训,促进了办学水平不断提升。2013年,我校原校长梁琼芳教授被授予“华夏优秀校长”称号;同时,学校的办学成果得到华夏基金会的肯定,今年10月参加了在河南举办的华夏优秀项目成果展示。
二、依法依规,加强外籍教师的管理工作。
根据实际教学的需要,本年度我校聘请专职外籍教师1名,兼职外教2名。其中本科2人,硕士1人。在外籍教师聘请工作上,学校坚持“宁缺毋滥”的原则,不从非法渠道聘请外籍教师,对应聘的外教进行严格的审查,不符合外国文教专家资格的人坚决不录用。本学年聘请的外籍教师,均具有本科以上学历,并办理了工作签证。无出现聘请“三非”外国人,未成年人的情况。在日常管理中,严格遵守双方签订的聘用合同条款,坚持依法管理,遇到难题积极请示,加强与外教的教育与沟通,为外教创造了良好的教学、生活、安全环境,做到防范于未然,完善了《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外国专家管理制度》,一年来没有发生外教合同纠纷,也没有发生安全、政治、宗教事件。
三、认真做好外事基础工作
1、加强外事工作人员的培训。学校办公室分管外事工作,在工作任务繁重的情况下,外事工作人员坚持抽时间进行业务学习和理论学习,为更有效的工作提供了保障。
2、做好外事信息报送工作。认真按照上级部门有关要求,完成外事工作总结、计划以及统计报表的报送工作。做好聘请外国文教专家的资格年检和自查工作。
四、存在问题和困难
1、对外合作瓶颈有待突破。由于各地国情、教育政策的不同,我校在开展对外合作办学上,受办学层次、学历认证等因素的制约,目前尚无法开展任何实质性的合作项目。
2、引智效率有待提高。由于学校地处经济欠发达地区,外教资源相对匮乏,难以聘请到年轻的、专业对口的、高素质的外教人才。
2014年是学校实施“十二五”发展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学校新一届的领导班子,开拓进取,审时度势,在深入调研论证的基础上,提出了在“十三五”期间努力把学校建设成本科医学院校的发展目标。我校将围绕学校“专升本”的发展目标,结合自身的办学特点,密切与境外、港澳台地区的交流与合作,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努力提升办学层次,促进学校全面发展。
1、以“专升本”为契机,加大学校的对外宣传力度,提升学校的对外形象。
2、继续巩固与港澳台地区的友好学校、友好人士的联系,探讨新的合作模式。同时,要积极谋划,广开渠道,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加快学校国际化进程。
3、进一步加强外籍教师的聘用与管理工作。结合学校实际需求,通过合资质的外教人才网站、合作单位推荐等途径,选拔外籍教师。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2013年12月16日

上一条: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14年外事工作总结

关闭

 

办公地址:广东省肇庆市鼎湖区莲花镇富廊新村丰乐路12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电话:0758-2857135

粤ICP备05084249号 信息管理:信息公开网   网站维护:信息中心
     Copyright 2023-2025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信息公开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