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信息公开制度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申请  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年报  工作动态  联系渠道  学校首页 

 
  信息公开年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年报 > 正文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11-2012学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作者:学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1日 19:05   访问次数:

根据《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和省教育厅《关于做好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我校高度重视,将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推进依法治校、民主办学的有效载体,完善工作机制,拓展公开渠道,加强制度建设,提高工作效果。现将我校2011—2012学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为做好2011—2012学年度的信息公开工作,我校将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学校年度工作要点,与其他中心工作、重点工作一起研究、一起布置,一起抓落实。认真抓好《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信息公开实施办法》、《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信息公开指南》、《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信息公开目录》等文件的实施。学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指导、推进、协调学校信息公开工作。信息公开工作监督小组对信息公开工作执行情况的进行监督检查。信息公开办公室具体负责学校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

二、信息公开情况

根据《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的有关规定,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除党和国家规定的保密范围以及暂时不宜向外公布的事项外,主动公开学校信息。

(一)主动公开信息的内容

1、学校名称、办学地点、办学性质、办学宗旨、办学层次、办学规模,内部管理体制、机构设置、学校领导等基本情况;

2、学校章程以及学校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

3、学校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

4、各层次、类型学历教育招生、考试与录取规定,学籍管理,学生申诉途径与处理程序;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情况等;

5、学科与专业设置,重点学科建设情况,课程与教学计划,实验室、仪器设备配置与图书藏量,教学与科研成果评选,国家组织的教学评估结果等;

6、学生奖学金、助学金、学费减免、助学贷款与勤工俭学的申请与管理规定等;

7、教师和其他专业技术人员数量、专业技术职务等级,岗位设置管理与聘用办法等;

8、收费的项目、依据、标准与投诉方式;

9、财务、资产与财务管理制度,学校经费来源、年度经费预算决算方案,财政性资金、受捐赠财产的使用与管理情况,仪器设备、图书、药品等物资设备采购和重大基建工程的招投标;

10、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预案、处置情况,涉及学校的重大事件的调查和处理情况;

11、对外交流与中外合作办学情况,外籍教师的管理制度;

12、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需要公开的其他事项。

以上信息在学校网页或各部门网页及时发布,针对全校师生关心的人事、评优、职称评聘、招生、采购、基建等事项,及时在校园网“信息公开”专栏等公布,取得了较大成效。

(二)依申请公开信息的情况

学校已在《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信息公开实施办法》中明确了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和程序,并公开了受理程序和联系方式。本学年度未收到依申请公开的申请。

(三)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学年度尚未对信息公开收费。

(四)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学年度学校尚未有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三、主要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在学校信息公开实施过程中还存在着不足和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信息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增强,学校个别部门对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足;二是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运行体制还有待加强;三是有关信息公开的基础性工作有待完善。

学校要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做好主动公开信息的工作,完善学校信息目录的编制。要进一步拓展公开形式,完善信息公开目录,重点抓住涉及师生切身利益和社会关注度高的信息,推动各部门实时发布、及时更新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2012年10月31日

上一条: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13-2014年度 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下一条: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信息公开目录表

关闭

 

办公地址:广东省肇庆市鼎湖区莲花镇富廊新村丰乐路12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电话:0758-2857135

粤ICP备05084249号 信息管理:信息公开网   网站维护:信息中心
     Copyright 2023-2025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信息公开网 版权所有